close

★婚禮那些事 - 如何挑選婚紗工作室,婚紗公司,哪一種風格最適合我? 

 選擇 梨花247就對了

相信穿上一套能夠展現自己美麗自信樣子的婚紗是很多女生的夢想,並且藉由攝影師跟新秘老師的巧手魔法下,從成堆的找片裡面挑選出獨一無二的作品,再讓新人在婚後還會回味再三的拿出來欣賞。那麼挑選自己想要的婚紗款式,攝影風格及化妝技巧,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而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跟老吳如何在兩個月內搞定婚紗及拍照一事。

從一開始的討論我們就非常清楚知道 棚拍、公版的攝影風格是彼此都不喜歡的(我跟老吳是超級會尷尬的人,一個注視的眼神就讓我們不自在,何況是室內有攝影師化妝師跟小幫手那麼多雙眼睛)所以我們在挑選上自然會比較偏外拍,自助的方向走。過來先做一點分類功課,好讓我們更有頭緒的去選擇。

▲婚紗攝影基本上會分成三大類

1.傳統婚紗公司

蒂o妮、華o、京o婚紗等等,這些都是屬於比較傳統的婚紗業者。大公司的優點就是包山包海,幾乎是一條龍的服務了。當然如果你是怕麻煩的人,這個選擇是非常適合你的。不過因為是打著便宜吃到飽的價位,服務上難免會比較不細緻,尤其業著很愛喊著 : 這次是我們最後的優惠價格了喔,所以很多新人這時就鬼迷心竅簽了合約訂金給付了下去~

...NO NO NO~ 各位,大家在簽約的時候眼睛一定要睜大,別被價格給迷惑,太過大議會因此而吃虧喔 ! (最常聽見的是婚宴現場禮服另外加價,通常價格含婚紗攝影加起來都是一筆非常可觀的大錢)  攝影及妝髮比較偏公版(老派),制式化的風格,所以喜歡外放自由的style的新人,可能再多考慮一下比較好喔。
 

2.婚紗工作室

婚紗公司則是有一定的自由度,服務人員的態度跟婚紗公司比起來,溫和許多,不會讓你有被瘋狂推銷的感受。現今的婚紗工作室,雨後春筍般地成立,但是因為成立的資本額比較少,規模相對不比婚紗公司。在挑選時要多多爬文跟比較,避免日後有消費上的問題,而找不到人來處理,最後只剩走消保會這條路。

價格可以談的range比較寬,可以多跟接洽人員討論,多跑幾家工作室,貨比三家絕對不會吃虧。

 

3.自助婚紗

自助婚紗是我跟老吳最嚮往的,上網爬文也可以發現有許多國外新人選擇請一個跟拍攝影師,一邊旅遊一邊拍攝,這是最可以呈現新人自然樣子的拍攝手法。原本有個攝影師朋友對於自助婚紗的邀請感到非常有興趣,甚至已經討論好拍攝的手法跟風格,但是礙於後續的沖洗,印製,做成冊,讓我們這些門外漢操作怎想都不太妥當,加上手續太過繁雜,而作罷。

自助婚紗,因為是請朋友幫忙,攝影費用大概落在3萬~3.5萬左右,乍聽之下好像便宜很多,不過像禮服&西裝的租賃,妝髮相關,外景旅費,印刷訂製的費用都還沒加上去,所以價格基本上會在5萬上下。恩..好像也沒有比較便宜呢  但如果你真的想拍攝一套絕無僅有,往後值得紀念的作品,自助婚紗個人真的非常推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終我們選擇了 梨花247 來幫我們規劃及拍攝。為什麼要選擇梨花247呢? 我們在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,發現梨花的禮服風格、攝影妝容風格是我們最想呈現給大家看得。決定完隔天就到門市諮詢。

店內擺設走暖色調,裝飾簡單優雅,還有新娘禮服的區塊看起來也是很舒服的陳列。禮賓人員清一色都是女生,一入內會請你換拖鞋並泡茶給客人享用。今天的任務主要是來了解工作室的拍攝規劃內容 (10 個網友有6.7個都說他們家服務好,價格實惠,CP值高;還有梨花的特色,是攝影師以及新娘化妝師都是新人可以自由選擇的。)

1.主要老闆會先詢問婚期舉辦在何時,接下來才知道如何安排進度

2.再來,會討論細節部分 (詢問新人是單租禮服還是要委託工作室服務)

這次很幸運有遇到五周年的慶祝活動,所以梨花有推出系列相關活動。包括三套拍照禮服+三套婚宴現場禮服,精修照片36張 (製成紀念本),8款小卡大約150~200張以及車頭彩的裝飾。這些加起來大約是$53000 上下差不多,這個方案主要差別在於晚宴禮服的價格是全區禮服不加價,不過我們因為是急件所以另外加了$3000上去。

 

 

梨花247-11.jpg

在攝影師方面,我們選擇式風格強烈的小豪,特別是他修圖不會修的太失真,並且把人物的個性都拍得很鮮明(我們是走臭跩系列),從第一眼看到他的作品集我跟老吳就立馬指定他了哈哈。化妝老師我們當下還在猶豫的時候,老闆在我們旁邊默默推薦說: 一定要選翠屏老師,他說這種強烈風格的照片一定要是畫重口味的老手才HOLD的住,所以最後我們是請翠屏老師來幫我們做妝髮。老師的風格真的完全是我喜歡的,因為討論時我特別強調眉毛絕不化成韓國平眉,假睫毛千萬不要是日本娃娃超級綻放的那種款式,看到作品我真的很開心,恩已經跟我偶像劉雯有點像了(自己說不會害羞)

結論就是呢,對於梨花的價格跟服務我真的沒話說,就是非常喜歡跟滿意,在諮詢過程還有拍照當天,工作人員只要看我臉色有點蒼白(當時懷孕三個多月了),立刻會衝過來關心,讓我備感溫馨。所以之後如果有朋友向我問起有無推薦的婚紗公司的時候,我一定會跟他說梨花247準沒錯的!

梨花247-10.jpg梨花247-4.jpg

 

梨花247-6.jpg梨花247-1.jpg

 

 

梨花247-7.jpg

arrow
arrow

    Liz愛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